深圳新闻

86栋楼纳税1211亿!全国“含金量”最高商务区在深圳福田

编辑:刘婷2019-05-08 09:29内容来源:南方+客户端

新闻提要

事实上,在“楼宇经济”形成的过程中,政府、企业和楼宇三方已经构成了良性循环,共同促进福田经济向“高质量”发展。在楼宇服务上,福田建立了专员联系制度,组织专场政策宣讲会,帮助楼宇招企业、帮助企业解难题。

楼宇“建档案”:专员联系,送“服务”上门

“福田已经建立了相对完整的地方经济治理体系。从规划、政策,到资源、服务,未来还将持续加大对企业服务的力度,我们力求成为福田41万家企业的‘娘家人’。”4月24日下午,深圳市会展中心五楼梅花厅,福田区常务副区长黄伟在2019年福田产业资金政策宣讲上发言时,台下近2000家企业代表掌声雷动。

梅花厅外,“先进制造业若干政策”“文化旅游体育产业若干政策”“现代服务业若干政策”……一大排易拉宝排成弧形,2019年福田产业资金22项政策160项条款示于人前。福田各产业部门,深圳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福田区税务局各相关业务部门在现场接受企业咨询。

“今天是我们一年一度的产业资金政策宣讲会,对于重点楼宇,我们还会上门服务,组织专场政策宣讲会。”福田区企服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17起,企服中心就开始进行楼宇政策的上门服务,从76栋到2018年的100栋,2019年已经扩大到135栋。

在楼宇服务上,福田建立了专员联系制度,组织专场政策宣讲会,帮助楼宇招企业、帮助企业解难题。同时,福田还通过建立福田区物业企业联合会、楼宇业主、楼宇物业、街道社区、公安、税务等多方的沟通机制,定期召开楼宇物业座谈会,实现了上门沟通到位、政策辅导到位和问题办理到位。

前不久,某亿元楼宇附近道路因地下水管爆裂发生了地陷,楼宇专员在上门服务时恰巧知晓,便第一时间联系到福田交通运输局、水务局等相关部门,交通运输、水务部门高度重视,现场核查原因,组织责任方马上开工修复,24小时内完成道路修复,有效减少了意外事件对企业经营安全的影响。

据了解,今年福田已经累计走访了重点商务楼宇60栋以上,收集各类问题超过20个,并全部回复解决。上门服务企业758家,累计建立重点商务楼宇信息档案超过135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