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创建文明龙华 对公共场所卫生死角说“NO”

编辑:陶倩2019-05-07 08: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地面有食品包装袋、饮料瓶;市场杂物乱堆放,易造成安全隐患;共享单车堆积成山,杂乱无章……五一节前后,记者走访了多个公共场所、农批市场以及多条道路周边,发现有部分公共场所、农批市场存在“脏乱差”不文明情况,道路周边出现共享单车乱堆放问题。城市文明,大处着眼,小处也不能松懈。生活居住环境全面提升,才能让文明之花处处盛开。

景龙建设路与东环二路交会处,有不少共享单车被堆成了一座“小山”。

景龙建设路与东环二路交会处,有部分共享单车或“倒地不起”,或“倚”在一旁的面包车上。


镜头1

共享单车乱堆放

走访地点:星河ICO周边、景龙建设路与东环二路交叉口

记者观察:共享单车一度成了人们出行“最后一公里”的必备工具,但许多市民享受了共享单车的便利,却没有好好对待共享单车,存在随处停放、乱堆乱放的行为。

在星河ICO周边,大量的共享单车停放在路边,使该处成为了共享单车路边停车场。尽管共享单车多,但是停放整齐有序,没有乱堆放以及单车“倒地不起”的现象。

而在景龙建设路与东环二路交叉路口,有不少共享单车被堆成了一座“小山”,另有一部分共享单车或“倒地不起”,或“倚”在一旁的面包车上。因该处正在进行道路施工建设,道路变窄,行人来往受到影响,而乱堆放的共享单车更是“霸占”了部分通道位置,使得道路出行更加困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