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桂花社区邀11名青少年宣传垃圾分类

编辑:陶倩2019-05-07 08:3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唐小华 丁小梅)为引导社区青少年参与社区治理,提高他们的社会参与度和社会责任感,同时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发动他们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来,日前,观澜街道桂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特组织11名社区青少年义工在河滨公园开展了青少年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近200人参与。

活动开始前,社工首先向青少年生动地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不分类对环境的危害性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

随后,活动现场开展了“模拟垃圾投放”互动游戏环节、大步向前走回答垃圾分类知识环节及派发宣传手册进行宣传环节。现场井然有序,青少年们都各自在自己的岗位上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让孩子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不仅能提高他们的垃圾分类意识,还能提高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并且孩子们都知道垃圾分类了,家长更不能落后啊!”家长李女士说道。

桂花社区通过此次活动,让社区青少年了解正确的垃圾分类知识,萌发环保意识,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同时让他们作为主人翁宣传,也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