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章阁社区隆添利商业街环境卫生提升成效显著

编辑:陶倩2019-05-07 08:3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黄振辉)近日,经常在隆添利商业街出入的社区住户杨伯对这条身边的商业街有了新印象,“干净整洁了,最重要的是无异味,经过这条街不用再捂鼻子啦!”为切实推动深圳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计划,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一流国际化城市环境建设的决定》要求,近期,福城街道以章阁社区隆添利商业街为切入点,铺开餐厨垃圾收运新模式及多形式的改造宣传,切实提升街道环境卫生水平。

据介绍,隆添利商业街是福城章阁社区的一条商业街,这条短短的商业街有餐饮店49家。此前,商业街上摆放了50多个餐厨垃圾桶,对行人通行造成不便,且餐厨垃圾桶设置分散,未及时清运和保洁,滋生细菌,臭味扰民。福城街道通过硬件改造、宣传推广等多种方式进行提升美化,街道领导对商业街情况进行实地考察,研究制定行动实施方案,并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做到统筹安排、整体推进。

根据部署,福城街道在隆添利商业街建设餐厨垃圾屋、生活垃圾屋和环卫工具房,其中餐厨垃圾屋共3个,每个餐厨垃圾屋集中收集点配备五个120L的餐厨垃圾桶、水龙头、排气扇等,方便餐厨垃圾清运人员工作。同时,福城在商业街建立城管先锋站,安排工作人员站好“先锋岗”,教导和督促商户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工作。

为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福城通过户外墙体标语宣传、派发《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等方式,提升广大市民关于市容环境整治的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模范作用,联合义工、物管人员以走访和入户宣传的形式,向市民耐心讲解垃圾分类、垃圾不落地等环境卫生知识,号召商户将餐厨垃圾进行前端分类,并投放到餐厨垃圾集中收集点。此外,细心安排专人定期对商业街路面进行清理维护,垃圾桶及时清理清运,定期进行消毒工作。

据福城街道相关部门介绍,章阁社区隆添利商业街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工作成效显著,有效提升市民对垃圾分类及环境卫生工作的参与率、知晓率,进一步提高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努力营造整洁有序、宜居宜业的街道环境,助力城市文明的发展。

■微评

干净是一种生活态度

干净有序的城市环境,代表了市民的生活态度,也代表了政府的治理成效。福城街道打出“组合拳”,做好环境卫生毫末之事,隆添利商业街环境面貌实现蜕变自然在情理之中。城市如人,外在干净来自于灵魂干净,需要每一个市民自觉维护、共同支持。呵护整洁有序环境,展示美好靓丽形象,最终受益的是全体城市居民。刘昌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