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榕树家园”项目之企业大讲堂开讲

编辑:陶倩2019-04-19 22: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王娟 黄雪妮)4月19日,由大浪劳动管理办公室举办的“榕树家园”项目之来深建设者能力素质提升培训——企业大讲堂,在大浪街道“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开讲,辖区百余名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参加了大讲堂。

本次企业大讲堂邀请了深圳市律师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委员会委员程良奎律师为企业管理人员进行集中式授课。程律师围绕“劳动关系法务问题”这一主题,从劳动关系的确认、劳动合同的签订、企业用工管理制度的制定中应注意事项,以及劳动关系解约涉及经济补偿金的多种情形,全方位、系统性对劳动法律法规进行专题解读,并结合历年典型的劳动争议案件进行剖析,其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企业管理人员的阵阵掌声。

在互动提问环节,程律师针对劳动合同、年休假、经济补偿金等问题进行提问,参会人员积极回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与此同时,企业管理者们就企业在用工中存在的劳动法律法规问题和困惑踊跃提问,程律师逐一解答。

“作为企业的一名人事经理,本次大讲堂为我们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平台,很好地帮助我们提升劳动用工管理水平,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此类培训。”一位企业管理人员说道。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承办方还设置了劳动法律法规宣传展板,通过生动形象的卡通漫画、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劳动法律法规。

据悉,本次企业大讲堂系列课程共开设六期,旨在为辖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搭建开放型的学习交流平台,希望通过持续有效的集中培训,全面提高企业经营管理者的依法用工、守法经营意识,帮助企业预防和化解劳动用工风险,并在企业解决各类棘手的劳资纠纷上提供最佳解决方案,为进一步构建大浪和谐劳资关系夯实理论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