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防早防小加强预警 龙华全力应对异常天气

编辑:陶倩2019-04-15 11: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区部署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及水务工程施工安全工作。

福城街道

加强重点区域隐患排查

福城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宇光/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连日来,针对市气象局发布的暴雨黄色预警,福城街道高度重视,由福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在一线坐镇指挥,要求各三防成员单位切勿麻痹大意,务必落实好抢险队伍和抢险物资,加强巡查力度,全员动起来。

据悉,在预警期间,福城街道累计出动275人次、车100辆次、共检查安全隐患118处。辖区暴雨防御情况正常,未发生内涝,未出现因暴雨引发的灾害。值班值守人员、巡查人员、应急人员均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暴雨黄色预警取消后,街道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对倒伏树木进行了清理。

同时预警期间,福城街道所辖各社区、各相关单位等也都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辖区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摸底、了解情况,做好防暴雨排查工作。

下一步,福城街道将针对性地加强雨后隐患排查,重点关注边坡、围墙、挡墙、老旧屋村等重点区域,加强监测预警,严防次生灾害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