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活动

编辑:陶倩2019-04-14 21:5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4月1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梁晓芳 刘家祥)4月15日是我国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4日,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福城街道在章阁社区民联万家广场开展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活动,引导辖区群众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增强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法律意识,促使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在辖区营造良好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氛围。

福城街道领导丘峰峰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做了致辞,寄语全体居民朋友要坚定做国家安全的维护者,积极做国家安全知识的宣传者,通过自身的言行,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让维护国家安全成为每个人的自觉,成为一种意识、一种责任、一种素质,携手共筑坚强有力的人民防线、坚如磐石的社会堤坝,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活动当天居民参与热情高涨,现场活动如火如荼进行。现场循环播放了国家安全宣传视频,并设立了国家安全知识宣传长廊,通过易拉宝展示知识要点,简明易懂,利于群众掌握,营造现场浓厚的学习氛围。

最受群众欢迎的要数国家安全游乐会,现场设置了知识问答、猜谜等游戏环节,参与游戏并回答国家安全问题的居民即可活动小奖品一份,有趣的游戏让居民的参与热情高涨,大家纷纷排队参与,场面十分热闹。尤其是亲子互动环节,共有40余户家庭积极参与,通过大手牵小手,让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中开阔视野,让“国家安全”这粒种子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生根发芽,积极培养小朋友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实现了“国家安全从小抓起”。

此外,活动还设立了网红拍照区,设计国家安全主题拍摄相框,创新的宣传方式吸引更多年轻人也积极参与进来。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还给居民派发了宣传单张,并向居民普及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知识,加深居民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与了解。

此次活动共吸引了千余居民朋友参与,现场派发宣传资料、小奖品五百多份。活动结束时,居民纷纷在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活动展板上签名,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国家安全教育,进一步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要坚决与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作斗争,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国家安全。

国之昌盛在于外无寇扰,内无民乱。维护好国家安全事关民族生存大计,切实做好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势在必行,唯有全民族团结一心保家卫国,方可实现国家的长治久安和继往开来。

接下来,福城街道将严格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辖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并形成常态化,动员全社会共同努力,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的强大力量,筑牢维护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的钢铁长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