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防早防小加强预警 龙华全力应对异常天气

编辑:陶倩2019-04-15 11: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区部署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及水务工程施工安全工作。

民治街道

加强河道管理确保安全度汛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梁淑萍)记者获悉,4月12日,民治街道开展河道安全工作部署,连日来,组织力量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度汛。

4月12日,民治街道相关负责人带头,对辖区河道挡墙、水库工程及其他涉水工程施工进展及防汛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施工单位加强施工现场管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操作,并督促河道作业人员做好施工安全措施,时刻谨记安全第一,杜绝汛期河道施工安全事故发生。特别要重视异常天气对安全生产的影响,关注天气预报,防早防小,及时发布停工令。连日来,各社区也对辖区河道、危险边坡、低洼地带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第一时间发现隐患并整治。

目前,街道已发动社区河长、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对水库、河道进行拉网式排查,在巡河过程中重点排查安全隐患。同时,加强对河流附近的居民进行宣传和劝导,教育他们树立环保意识,自觉养成不向河道内乱扔垃圾的好习惯,保障河道安全和畅通。

记者也了解到,街道已做好汛期三防物资准备工作,各级各部门加强值班值守,加强巡查和监管,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各项防范措施和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