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防早防小加强预警 龙华全力应对异常天气

编辑:陶倩2019-04-15 11: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区部署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及水务工程施工安全工作。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廖名玙 范小辉)4月12日,龙华区组织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综合防灾减灾暨水务工程施工安全部署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副区长李水生、邓艳东,区安委办、消安办、交安办主要负责人及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区主要领导关于做好近期安全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暗查暗访情况,分析了2019年第一季度全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2019年第二季度综合防灾减灾及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对汛期水务工程施工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高度关注异常天气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影响,防早防小,加强预警和提醒。边坡、涉水挡土墙、沿河违建在汛期容易出现垮塌,要创新手段严格管理。目前,各种管理制度、标准比较健全,各有关部门要在如何落实上下功夫,组织方、施工方、代建方要把现场管理的各项防范措施做到位,确保检查督导到位、处罚到位。要把隐患当事故,将薄弱环节整治到位。各街道要定时定量定内容,对沿河挡土墙、危楼进行排查,分类进行加固、清理、监测;要加强督查,区水务局要牵头加强对水库、河道的施工管理。此外,实施主体、责任主体都要履责到位,针对汛期特点进行督查整改;要合理借力,发动街道和社区的力量,加强宣传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鼓励群众监督工程质量和安全。

针对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及综合防灾减灾工作,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及防灾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采取更有效的措施改进薄弱环节,把安全生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好,坚决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强化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建章立制多引导,加强日常监督执法督查;强化部门监管及协调责任,特别是机构改革之后,职责划转期间,原责任部门责无旁贷,监管不能落空。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坚决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的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