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打造社区规划中的儿童友好样板

编辑:陶倩2019-03-15 09:5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下午,300多名学生和家长聚集三联永恒学校,共同启动龙华街道儿童友好街道建设“梦想书包”特色品牌项目。龙华街道妇儿工委主要负责人丁鸿等为24名学生代表发放书包,并为教师颁发“梦想书包阅读推广大使”聘书。学生代表通过别开生面的访谈形式,分享了“梦想书包”项目对激发阅读兴趣、培养阅读习惯、学会自主思考等产生的深远影响。家长代表也分享了亲子阅读给孩子及家庭带来的奇妙变化。

第一批投入使用的儿童攀爬游乐场。


据介绍,“梦想书包”项目主要服务辖区来深务工人员子女及其家庭,在民办学校和城中村开展,旨在促进学生和家长树立良好的儿童阅读及亲子阅读理念。这是“梦想书包”连续第四年在三联永恒学校和龙丰学校一至四年级实施。

“梦想书包”是龙华街道数年来深入群众开展的一个特色项目,通过持续推广、践行阅读成长理念,为孩子们提供了一条健康成长的有效路径。这也是龙华街道开展儿童友好社区建设的一大举措。龙华街道以儿童优先的视角,以儿童需求为导向,保障儿童权利,满足儿童健康成长与天性发展的需求,打造了一批具有龙华特色的品牌服务项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