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加快推进12个公园建设 全面提升17个重要道路节点绿化

编辑:陶倩2019-03-12 09:1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积极推进深圳北站中心公园、民法公园、清泉路捷信公园等12个公园建设。

白石龙音乐公园。


白石龙音乐公园、羊台山绿道建成开放

今年1月,白石龙音乐公园、环城绿道(羊台山段)完工,正式向游人开放。美丽龙华,正朝着“公园之城”大步迈进。

1月30日,白石龙音乐公园开园,龙华又一座公园向市民敞开大门。据了解,白石龙音乐公园位于民治街道,东南接金龙路、北接新区大道、西接金桥街,占地面积约11.6万平方米,建设了园林景观、园内建筑、水电、绿化等。作为深圳市首个音乐主题公园,园区充满音符、琴键等元素,系列音乐雕塑带市民开启音乐文化之旅,声景互动装置可体验音乐趣味,现代景观展现深圳活力。

同时,园内种植紫花风铃木、花旗木等特色植物,营造简约大气的植物风格,成为集“音乐文化”“声景体验”“生态人文”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公园。

环城绿道羊台山段开通,成为龙华一张亮丽新名片。环城绿道羊台山段北起大浪石凹水库,接大水坑段,南至部九窝,接绿谷公园段,途经羊台山森林公园,环绕赖屋山、冷水坑、高峰三大水库,规划全长27.9公里,依托丰富的水库、溪谷、山石、泉水等自然资源,打造了一条以“大山大水、登高览胜”为主题,市民可多方位体验登山望水、高峰览胜、观石赏泉、探谷寻溪的深山野趣绿道。

记者了解到,环城绿道羊台山段设置有紫台夕照、竹径通幽、溪涧花谷、龙溪渡桥、山水连城、雨林密境、老树叠泉等十八大景点,并充分利用羊台山段位于龙华区海拔高处的优势,串联赖屋山水库、冷水坑水库及高峰水库“三大水库”,在最大限度减少对山林破坏的基础上选线,引导游客感受“山、水、林、城”之间的关系,近处城市高铁穿越水库而行,远处则可眺望如雨后春笋般的北站新城,体会龙华城市发展蝶变。市民在该绿道骑行可以享受丰富的水库、溪谷、山石、泉水等自然资源,体验“大山大水、登高览胜”绿道景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