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聚焦查违主业 争当拓空间保发展尖兵

编辑:陶倩2019-03-12 09: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林晓芬 林燕琼)日前,龙华区组织区、街道两级查违队伍召开2018年工作总结会,并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出席大会并讲话。

会议以视频短片等形式总结回顾了2018年以来龙华区查违各项工作,并对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据了解,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创新工作举措,会同各街道联合各有关部门,持续打好查违治违硬仗胜仗,全年共拆除消化各类违建391万平方米,提前两个月超额完成市下达的324万平方米任务指标,拆除消化总量居全市第三;茜坑水库水源保护区内149栋违法建筑拆除等重点工作任务也圆满完成,查违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会议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工作成绩的基础上,还深入剖析了当前查违工作中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会议强调,全区查违队伍要直面城市管理治理难题,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硬作风硬措施坚决打好拓展空间保障发展攻坚战,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查违部门的新使命新任务。

围绕2019年龙华区查违各项工作,会议要求全区查违队伍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查违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的决策部署上来;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业务培训,加强队伍建设,在提高履职能力上实现更大突破;继续聚焦查违主业,坚决完成拆除消化430万平方米违建、历史违建安全纳管、“新三规”处理等攻坚任务,争当龙华拓空间保发展尖兵。

龙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负责人表示,2019年,龙华区查违队伍将继续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为龙华高质量建设“六个区”提供坚实空间保障,努力开创2019年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