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庆祝妇女节 表彰5个先进集体25名先进个人

编辑:陶倩2019-03-06 09: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莫荣(前)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活动。


龙华街道“三八红旗手”代表

莫荣

莫荣2003年退休随儿子来龙华定居后,经常在社区组织中开展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2014年创建景龙社区龙之韵老年人艺术协会。该协会成立以来,除了组织社区老年人开展健身操、柔力球、可乐球等体育类活动,以及小品、舞蹈、情景剧、时装秀等文艺类活动外,从2016年底开始,向公益组织转型,开展社区深漂老人互助活动和照看脑瘫儿童活动;带领协会会员照看陪护住院老人60余人次、400余天次(重症患者和亲属有事不能照看的均做到24小时陪护);义务看望陪伴残疾老人、空巢老人、退伍老兵1200余人次(老年人发挥自身优势陪伴聊天和心理安抚);到深圳市妇幼儿童保健医院、深圳市儿童医院、广州南方医院、龙华区人民医院、龙华区军龙医院等医院看望慰问脑瘫儿童22场次(文艺表演+物资慰问);创建“俏婆婆百家菜”慈善义卖共募资5000余元,全部捐献给龙华区慈善会;组织协会会员参加治安巡逻、站岗、开展垃圾不落地文明劝导、维护交通秩序、清扫卫生等义务活动2300余人次。其事迹被全市多家媒体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