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庆祝妇女节 表彰5个先进集体25名先进个人

编辑:陶倩2019-03-06 09: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陈欣通讯员黄婉玲/文记者蔡维泽通讯员蓝志源/图)昨日,龙华街道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表彰大会暨“巾帼聚力谱芳华”趣味运动会在龙华文化广场隆重举行。龙华街道、区群团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与龙华街道行政事业单位、社区工作站、“两新”妇女组织等300多名妇女代表共庆节日。

活动首先举行了表彰大会。2018年,在龙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下,街道广大妇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深圳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坚持立足本职、甘于奉献,在各自工作岗位用骄人业绩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各行各业涌现出许多先进集体和个人。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表彰先进,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在街道各单位和辖区企业评选推荐基础上,龙华街道对5个先进集体、25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随后,200多名运动员、22支队伍精彩亮相,参加“指压板健康跑”、“快乐跳大绳”、“瑜伽球竞速”、“知识问答”和“能工巧匠”5个竞赛项目的趣味运动会。比赛以团队竞赛方式进行,完成所有比赛内容用时最短的队伍胜出。伴随着赛场上的掌声、笑声、喝彩声,全体运动员争分夺秒、团结协作,全力通关,充分展示了龙华女性风采。在当天的分会场,龙华街道10个社区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服务活动,涵盖家庭文明、儿童友好、维权婚调、家庭教育、健康卫生、科学育儿、环保生活、女性形象、反家暴和安全教育等10个主题。居民朋友踊跃参与,对此次宣传活动纷纷点赞。

龙华街道妇联表示,举办趣味运动会旨在展示龙华街道妇女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丰富其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引导广大妇女群众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积极投入龙华街道建设高品质核心城区中。


龙华街道巾帼能人风采选登

谢梅香(左)在音乐培训课上与儿童互动。


龙华街道最贴心“娘家人”代表

谢梅香

谢梅香是龙华街道华联社区党委副书记、工作站副站长、社区妇联主席,在过去一年里,华联社区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深受社区妇女喜爱。以春节、“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母亲节、儿童节、中秋节等节日为契机,开展困难妇女儿童帮扶慰问及丰富妇女儿童精神文化生活的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妇女儿童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上,社区妇联充分发挥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组织专题讲座、维权知识答卷等形式,组织辖区妇女认真学习《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规,提高其依法维权能力。同时,组织成立华联辖区巾帼义工队,参与社区义巡、矛盾调解、民生问题意见反馈等工作,在维护社区和谐发展、激发基层妇女主动参与基层共建共治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景龙社区妇联工作人员合影。


龙华街道“三八红旗集体”代表

景龙社区妇联

2018年,景龙社区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原则,开展17场慰问活动,慰问困难儿童、妇女17人。

为增进亲子关系,促进家庭和谐,景龙社区妇联用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各类活动37场。

景龙社区妇联开展了一批特色项目。建设儿童友好示范社区,协助上级部门以构建和谐社区为载体,拓宽社区服务,稳步推进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工作,营造适宜儿童生活成长环境;打造景龙社区儿童议事会观摩示范点。由区妇儿工委牵头,龙华街道妇联、景龙社区工作站、社区妇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部门合作共建“景龙社区儿童议事会”观摩示范点;开启景龙社区视觉健康关爱服务站。由市妇联、龙华区妇联、龙华街道妇联支持,在景龙社区建立为社区儿童和家庭提供视觉健康管理关爱服务的公益平台,开启“亮睛行动”。


莫荣(前)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活动。


龙华街道“三八红旗手”代表

莫荣

莫荣2003年退休随儿子来龙华定居后,经常在社区组织中开展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2014年创建景龙社区龙之韵老年人艺术协会。该协会成立以来,除了组织社区老年人开展健身操、柔力球、可乐球等体育类活动,以及小品、舞蹈、情景剧、时装秀等文艺类活动外,从2016年底开始,向公益组织转型,开展社区深漂老人互助活动和照看脑瘫儿童活动;带领协会会员照看陪护住院老人60余人次、400余天次(重症患者和亲属有事不能照看的均做到24小时陪护);义务看望陪伴残疾老人、空巢老人、退伍老兵1200余人次(老年人发挥自身优势陪伴聊天和心理安抚);到深圳市妇幼儿童保健医院、深圳市儿童医院、广州南方医院、龙华区人民医院、龙华区军龙医院等医院看望慰问脑瘫儿童22场次(文艺表演+物资慰问);创建“俏婆婆百家菜”慈善义卖共募资5000余元,全部捐献给龙华区慈善会;组织协会会员参加治安巡逻、站岗、开展垃圾不落地文明劝导、维护交通秩序、清扫卫生等义务活动2300余人次。其事迹被全市多家媒体报道。


聂莉在工作中。


龙华街道“三八红旗手”代表

聂莉

聂莉于2006年11月到龙华街道办工作,从预算到出纳、会计、基建会计、政府采购、内部审计、预算总会计等业务岗位,再到现任科室负责人,她始终坚持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勤勤恳恳、精益求精、踏踏实实研究业务,当好科室“领头羊”。

为了更好地开展服务和监督,第一时间获得准确权威的答案,聂莉积极与上级、同行交流,查找资料,争取把业务学透,切实帮助各单位解决实际问题。她先后负责大龙华历史基建项目债务清理清偿、街道基建项目财政直接支付改革、街道政府绩效评估和国库集中支付改革、部门综合预算改革等重点工作,2016年、2017年度街道部门预算执行排名分别名列全区街道办第一、第二名。根据财政预算改革新要求,她总结历年财政、审计发现的问题,制定《龙华街道办财政资金审批支付暂行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慰问干部职工行为》等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得到街道领导及群众好评。在龙华街道工作12年来,因工作突出,聂莉先后7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