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庆祝妇女节 表彰5个先进集体25名先进个人

编辑:陶倩2019-03-06 09: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巾帼能人风采选登

谢梅香(左)在音乐培训课上与儿童互动。


龙华街道最贴心“娘家人”代表

谢梅香

谢梅香是龙华街道华联社区党委副书记、工作站副站长、社区妇联主席,在过去一年里,华联社区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深受社区妇女喜爱。以春节、“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母亲节、儿童节、中秋节等节日为契机,开展困难妇女儿童帮扶慰问及丰富妇女儿童精神文化生活的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妇女儿童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上,社区妇联充分发挥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组织专题讲座、维权知识答卷等形式,组织辖区妇女认真学习《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规,提高其依法维权能力。同时,组织成立华联辖区巾帼义工队,参与社区义巡、矛盾调解、民生问题意见反馈等工作,在维护社区和谐发展、激发基层妇女主动参与基层共建共治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