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4500余盆“过气”年花年桔获重生

编辑:陶倩2019-02-27 20:0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万如)2月26日记者从观湖街道了解到,为全面做好2019年年花年桔回收处理工作,观湖街道多部门联动,紧抓元宵节后年花年桔投放高峰期,多形式开展年花年桔收运工作,仅一周时间就收运年桔年花4600余盆,并对其中4500余盆长势良好的年花年桔进行重新利用复种,让“过气”年花年桔重获新生,最大限度提升废弃年花年桔的利用率。

“回收并循环利用废弃年花年桔不仅解决了居民们如何处置这些‘大块头’的烦心事,也给小区物业等省去了不少麻烦。盆、花、泥经过精分细拣处理,可利用率高达90%,极大地减少了垃圾存量和污染。”观湖街道市政部门负责人介绍,为有效处理废弃年花年桔,加大源头回收利用率,观湖街道根据市、区统一部署,进一步完善了年花年桔回收服务体系,公布预约回收电话上门预约,设置便民年花年桔回收处理收集点等方式为大家提供更加便利、优质的年花年桔回收服务。

为鼓励更多的市民主动参与年花年桔的循环利用,早在春节前,观湖街道就在迎春花市现场有针对性的举办了年花年桔回收处理大型宣传活动,在向市民朋友普及年花年桔收运方式和处理方法,提高市民对年花年桔回收利用的整体认知的同时,也让花卉商铺参与到年花年桔的售前、售后、收运、再利用等各个环节中去,为废弃年花年桔减量化,资源化寻找新途径,让市民、物业、商家形成专项联动约定回收新模式。此外,还在辖区各物业小区、城中村、写字楼、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公共场所张贴年花年桔回收处理宣传海报,发放明白卡、宣传单张5000余份,在辖区设置了60个年花年桔回收处理收集点,通过媒体、美篇等多种宣传方式加强宣传覆盖,营造年花年桔回收的社会氛围。

回收工作正式开始后,观湖街道除组织专业收运企业,采用定时定点及预约回收等辖区全覆盖方式,开展免费上门回收服务外,还安排专人巡查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及背街小巷回收“废弃年花年桔”,确报无一遗漏。对回收的年花年桔做到科学分拣和综合利用,优先重新培植,完好的花盆、养殖土、造型支架等回收再利用、最大限度减少焚烧和填埋处理量,打造废弃年花年桔循环利用的“观湖模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