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来了就是福城人 “福城第一课”社区书记开讲

编辑:陶倩2019-02-27 21:1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近日,福城街道辖区五个社区同时开课,引起强烈反响。针对辖区内楼栋长、企业安全从业人员及普通员工、出租屋业主人群开展以安全文明为核心的“福城第一课”,内容干货满满接地气,旨在全面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文明素养,引导树立“新福城,因您的文明而蝶变;新家园,有您的加入会更美”的家园意识,以及“向产业奉献者致敬,为福城新家园努力”的奋斗意识。

茜坑社区:

茜坑社区组织辖区楼栋长、“三小”场所经营者开展“福城第一课”培训会,本期活动参加人数约200人,发放安全知识手册、资料600余份。

培训讲师在培训会上向居民讲解了居家安全、交通安全、应急技能救援、反诈骗等知识,详细讲解如何报火警、处理煤气泄漏以及火场的个人防护等消防安全知识,并通过“理论+案例”,分析其发生原因,要求每个人牢牢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

社区党委书记张国帆介绍福城第一课开设目的和具体内容,希望居民关注安全、参与社区治理和服务。上课期间,张国帆反复叮嘱听课成员:一是要求楼栋长、承租人在出租屋内配备消防器材“七个一”;二是楼栋长做好电动车管理,禁止入户充电及违停现象;三是对有限空间进行讲解,要求从业人员做好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措施,保障自身安全;四是要求“三小”场所负责人加强自纠自查,杜绝存在“三合一”“二合一”现象,积极消除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