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诚信建设万里行”接力到龙华 企业代表学诚信管理

编辑:陶倩2019-02-27 20:0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韩潇)“人而无信,不知其可”。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当今社会做人做事的基本准则,更是做企业的立身之本。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建设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及国家、省有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求,按照深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统筹小组办公室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接力活动统一部署,2月27日下午,龙华区“诚信建设社区(企业)”专题宣传首场——“诚信进企业”讲座活动在锦绣科学园举行,大力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道德支撑和信用体系保障。

龙华区副区长陈建民,市公共信用中心副主任曹威,市发改委相关同志出席活动,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吴敏主持活动。

为加强信用体系建设,龙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相关工作,在政务诚信建设、商务诚信建设、社会诚信建设、公共信用信息应用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针对“诚信建设万里行”接力活动,龙华区先后组织开展了诚信建设创新亮点共享、诚信建设宣传、“百城万企亮信用”、“百万里百万企”信用承诺等系列活动,为全区居民创造了良好的宜居宜业环境,大大提升了辖区诚实守信的氛围。

龙华区副区长陈建民强调,诚信是个人和企业立身之本,诚信是市场经济健康运行的重要保障,诚信是社会建设的重要基石。目前,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正在形成,营造诚实信用的社会风尚,建立诚实信用的市场环境,符合全体社会成员、全体社会企业的利益。在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不断加快的背景下,诚信经营越来越成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有良知的企业家不可能不将诚信经营作为自己的重要行为准则,希望各位企业家行动起来,汇聚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来关心支持参与‘诚信龙华’建设!

本次专题宣传活动上,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副主任曹威为在座的企业代表带来题为《深圳市企业信用风险管理介绍》的精彩讲座,从信用概念、相关理论,国家信用政策及工作要求,国家及深圳信用平台网站介绍,企业信用风险管理,信用修复及信用承诺,加强企业信用风险管理的建议等6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曹威介绍,2018年,深圳市颁布的《关于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若干措施》第十四条提出要打造信用建设示范城市。要制定统一信用数据目录、标准和格式规范,打破信用信息壁垒。率先建立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健全信用信息运用机制。利用大数据对企业进行信用画像,推进智慧信用监管。

近日,深圳市市级联合奖惩系统开发工作已经启动,根据今年9月制定的《深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合奖惩工作方案》,2019年要在各区全面推行信用奖惩。

据悉,龙华区“诚信建设万里行”接力活动第二场活动将于2019年3月2日走进红色社区——民治街道白石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