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大富社区开展医疗知识推广普及活动

编辑:卢东勃2019-02-27 11: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刘俊彬 柯遵群)为提高社区居民的医疗急救意识,增强居民急救知识和水平,避免错误的急救措施产生不可挽回的生命财产损失。2月22日下午,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工作站开展“急救进万家”——社区医疗急救知识推广普及活动,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企业职工以及辖区居民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专业的医疗导师向现场人员首先介绍了急救知识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接着重点讲解了各类医疗急救技巧、如何辨别病人症状、区分休克昏厥以及现场展示了AED等医疗急救器材的使用,同时对心肺复苏术、中暑、溺水的处理、烧烫伤的处理、一氧化碳中毒等家庭急救常识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最后由现场人员在医疗导师的手把手教学下分组参加心肺复苏术、小儿异物梗阻、止血包扎术等医疗急救科目实操演练。

大富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医疗应急知识普及活动是大富社区民生微实事重要项目之一,通过开展医疗急救知识普及活动,社区工作者更好的掌握了心肺复苏术、创伤包扎等急救知识与技能,有利于提升他们为社区居民服务的能力与质量。同时也让前来学习的企业职工、居民掌握日常生活中的自救、互救知识,提高应急救援能力,社区居民纷纷为此点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