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上围艺术村开展亲子制陶体验活动

编辑:陶倩2019-02-25 09:4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亲子家庭在老师的指导下体验陶艺创作,感受陶瓷文化。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杨潇潇/文 记者 陈建华/图)2月23日,观湖街道在上围艺术村幽兰坊工作室开展亲子制陶体验活动,10余组亲子家庭与老师“切磋”陶艺,共度“陶器”十足的亲子时光。

为了让社区艺术渗透到社区公益和社区参与中,观湖街道积极联合驻村艺术家,将市民需求与艺术家特长联合,以艺术体验增进亲子互动与交流,提高市民的获得感与归属感。

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与亲子家庭探讨了陶器的产生、发展脉络以及陶器的使用和观赏价值等知识。接着,幽兰坊工作室的余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制陶注意事项及技巧,鼓励大家在掌握基本塑造方法的基础上给作品加上个人创意。

随后,各亲子家庭在余老师的指导下按照个人喜好,选择制作泥塑微景观或做陶器拉坯,大家设计造型、塑造作品、完善装饰,各亲子家庭有合作有分工,认真劲和工匠范十足。小朋友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作力,将一团团柔软湿润的泥土变成一件件可爱、独特的陶艺作品。据了解,在接下来的课程中,亲子家庭还将在作品烧制成功后为作品上釉添彩,完成整个作品制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