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安委办督导检查建筑工地安全

编辑:陶倩2019-02-25 09: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范小辉 周健)为有效减少事故发生,确保建筑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近日,龙华区安委办对辖区6处建筑施工工地进行督导检查。

据悉,此次督导检查主要针对建筑施工工地是否严格落实节后复产复工“四个一”展开,即组织召开一次从企业管理高层到基层管理班组长的安全工作会议、制定并落实一套全面的复工复产安全方案、开展一次施工企业所有人员的复工复产安全培训、进行一次设施设备全面检查。检查发现,除飞影思服装厂区工地未开工以外,中惠福研发厂区(二期)、深圳书城龙华城、首创商务大厦、三智学校、龙华文化中心等五个施工工地均已落实节后复工复产“四个一”,特种设备操作人员均持证上岗。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深圳书城龙华城施工现场存在塔吊地面指挥人员登高指挥未佩戴安全绳的问题,现场督促马上整改。

下一步,在区住建、环水、交通等部门对全区市建、区建项目全面检查的基础上,区安委办将继续对全区建筑施工项目进行随机抽查。对于未严格落实节后复产复工“四个一”擅自开工的施工工地,发现一处,处理一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