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召开建筑行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教育警示会

编辑:陶倩2019-02-25 09:4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陈中明)2月22日上午,龙华区安委办在龙华会堂组织召开2019年龙华区建筑行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教育警示会,区环水局、住建局、建筑工务局、龙华交通运输局、各街道办事处及285家在建工地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共6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播放了区安委办拍摄的《2018年龙华区建筑施工行业生产安全事故教育警示片》,通报了龙华区2018年以来发生在建筑施工领域的典型事故。随后,龙华区在建项目施工单位代表和监理单位代表围绕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表态发言。区住建局部署了2019年建筑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单位提高认识,清醒认识到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复杂性;要尽职履责,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突出重点,狠抓施工安全专项整治;要提升素养,认真做好宣传培训教育;要智慧监管,充分发挥科技手段的力量。

最后,区安委办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近三年来建筑施工事故情况和责任追究情况,要求施工企业深刻吸取教训,全面落实建筑施工企业的主体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