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第一课”开展兼职讲师、辅导员示范课培训

编辑:陶倩2019-02-22 17:2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奚雷雷 李宇光)为进一步充实“福城第一课”讲师库,发挥兼职讲师、辅导员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福城第一课”全面铺开,2月22日下午,福城街道在“福城第一课”主讲堂办举行兼职讲师、辅导员示范课培训。

据悉,50余名兼职讲师、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的兼职讲师是前期从街道安监办、劳动办、司法所等业务部门选派的责任心强、专业能力强、表达能力强的工作人员;社区辅导员是从五个社区选派的责任心强、组织能力强的社区工作人员、社工、社区志愿者等组成。

此次培训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学习“福城第一课”标准课件,涵盖文明、安全、应急、治安、法律、心理等11个方面知识内容;第二阶段是学习授课技巧,专业讲师从“理论+案例”“理论+实操”“课堂+微视频”等方面传授了授课技巧;第三阶段是测试、试讲。由培训后台生成60道测试题,培训当场进行测试。兼职讲师上台试讲,检验培训效果。经考核达到培训师资格后,纳入“福城第一课”讲师团。

课后,参加培训的兼职讲师、社区辅导员纷纷表示:通过示范课的学习,学会了如何对课程内容进行全面、深入讲解,比如用关键词提炼课程内容,用关联记忆法让学员记住关键安全距离值;与学员现场互动可以通过小游戏,将游戏的意义贴近课程主题,让学员能深入了解学习课程的重要性等。下一步将结合部门业务工作,努力做“福城第一课”的传播者,发动更多居民学习“福城第一课”。

接下来,福城街道将举办系列兼职讲师、辅导员专题培训,打造一支福城专业培训师队伍,扩大“福城第一课”普及面,促进“福城第一课”落地生根,从而构建文明、安全、幸福、和谐的福城人文新风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