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冒充摊主诈骗猪肉2800余斤 男子“三进宫”

编辑:陶倩2019-02-22 11:2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 胡安坤 匡金营 袁励)俗话说得好,“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这句话对于现年38岁的一男子覃某来说再贴切不过了,曾因盗窃和诈骗入狱的他仍不思悔改,想着2019猪年打起了“猪”的主意,两次冒充摊主诈骗猪贩2800余斤猪肉,结果“猪”事不顺,被龙华警方抓获,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2019年1月19日,在龙华观澜经营猪肉批发的陈某正忙里忙外的时候,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观澜大富社区丰盛农贸市场22号猪肉档的老板,要他送半头猪到猪肉档来。陈老板接到电话后,于次日凌晨如约将半头猪送到丰盛市场,对方当场支付了货款。1月21日,陈老板又接到对方电话,要他送1头半猪肉到丰盛市场,陈老板当即照办。货送到后,对方称稍后支付货款给他,陈老板看他之前付款比较直爽,对此深信不疑。1月22日、23日凌晨,陈老板又按照对方的要求,先后将4头猪送到丰盛市场,但对方均以不在档口为由,未支付货款。过后两天,陈某反复打电话、发微信催要货款,对方电话打不通,微信被拉黑,遂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于是向观澜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警后,观澜派出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展开侦查。通过大量走访和分析,民警掌握到嫌疑男子的相貌特征,并根据线索查清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2月20日下午,观澜派出所民警杨金禄带队在龙岗区同乐辖区某农贸市场连续蹲守5个小时,于当晚7时许成功将嫌疑人覃某(男,38岁,无业人员)抓获。

经审讯,覃某对诈骗陈某5头半猪共1400斤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此外,警方还掌握到今年1月上旬,覃某采取同样作案手段,在龙华街道某农贸市场诈骗猪贩伍某6头猪共1451斤的犯罪事实。据调查,覃某是一个“二进宫”的惯犯,2009年在广东虎门因盗窃衣服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2016年在龙岗区冒充摊主诈骗猪贩6500元猪肉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出狱后,覃某仍不思悔改,重操就业,再次被警方抓获。

目前,覃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