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非法储存锂电池 当事人及房东双被罚

编辑:陶倩2019-02-22 09:4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杨洋)日前,民治街道组织开展“雷霆除患”安全整治联合执法行动,一举查处瓜地新村16栋一非法储存锂电池仓库,查扣锂电池1115块,安监部门对该场所依法进行查封,并对当事人及房东违反安全生产法、未签订安全管理协议、未履行安全管理职责等行为进行立案处罚。

据介绍,该仓库位于瓜地新村城中村一楼,执法人员在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场所内堆放大量纸箱,纸箱内存装满了易燃易爆的锂电池,存在火灾爆炸等安全隐患,严重危害整栋楼及周边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及时消除隐患,民治街道安监办执法人员依法对锂电池进行查扣,并对该场所进行查封,对当事人和房东进行立案处罚。

据了解,锂电池因其化学特性非常活泼,使得锂金属的加工、保存、使用,对环境要求非常高,若稍有不慎,如短路、电解液不合格、粘结剂不合格、过充产生热失控等,都有可能导致锂电池爆炸,在出租屋内储存锂电池、做锂电池老化测试和预充电作业,已经严重威胁到城市出租屋公共安全。

民治街道将持续开展“雷霆除患”安全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涉锂电池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