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普及防邪禁毒知识

编辑:陶倩2019-02-21 09:3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邹艳梅 唐华)昨日下午,龙华街道禁毒办联合华联社区工作站、龙城派出所走进社区,开展防邪、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为青年务工群体科普反邪教、禁种铲毒知识。

据介绍,工作人员结合防邪宣传手册向居民讲授了相关法律法规、涉及参与邪教将面临的刑事处罚等。活动现场通过展示大麻的仿真模型和印制的大麻宣传挂图,向青年群体详细讲解国家禁毒委开展的禁种铲毒行动、严厉打击大麻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宣传种植毒品对国家、社会和家庭的严重危害,使青年群体了解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识别方法,让“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观念深入人心,形成对毒品非法种植的强大震慑。

此次活动,发放反邪教宣传折页、禁种铲毒宣传手册、印有禁毒标语的盒装纸巾、反邪教宣传购物袋等宣传小礼品500余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