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住建局从严监管辖区燃气企业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工作

编辑:陶倩2019-02-21 09: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周瀚)2月18日下午,区住房和建设局召开龙华区燃气行业节后复工安全生产部署暨“龙华燃气安全第一课”会议,龙华区12家燃气行业领域企业代表共20人参加。

会议指出,节后是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时段,尤其是燃气供应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不得盲目乐观和松懈麻痹,确保节后安全管理工作正常开展。此外,春节后入职及转岗的工人较多,各燃气行业企业需针对节后特点,加强对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节后安全教育培训,谨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燃气行业企业要加强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和检查,并安排好复工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送气工要严格遵循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员工操作规程,加强用气住户入户安全检查,尤其针对减压阀、送气管等设施,确保复工安全、平稳、有序。对燃气企业春节后复工情况进行从严监管,重点抽查安全管理不到位的企业,对责令整改过但未进行整改的燃气企业,将依法查处并采取措施,确保复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会议强调,各燃气企业严禁为“黑煤气”充装煤气,若发现“黑煤气”要进行检举揭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