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请您来为心中的闪亮龙华人投一票

编辑:陶倩2019-02-21 09: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第六届“闪亮龙华人”评选活动候选名单出炉,今起进入网络投票环节。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第六届“闪亮龙华人”评选活动20名候选人名单出炉。今日开始,活动将进入网络投票环节,广大龙华市民可以通过关注“深圳龙华发布”微信公众号,点击第六届“闪亮龙华人”评选活动,进入投票系统,为自己心目中的“闪亮龙华人”投票。

据悉,从2013年起,“闪亮龙华人”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为龙华挖掘培育了一批又一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德典型。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区一届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构建具有龙华特色的道德荣誉体系,弘扬龙华区的人文风尚,充分发挥道德楷模在公民思想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为龙华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提供强大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日前启动了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群人”为主题的第六届“闪亮龙华人”评选活动。

第六届“闪亮龙华人”评选活动启动后,全区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关注,各个行业、单位及市民积极参与,共推荐1000多个个人和群体参加评选,其中包括不少社会组织。近日,经过初步筛选,20名“闪亮龙华人”候选人名单出炉。

20名候选人包括天道酬勤的技术能手——杨飞飞,艺术追求无止境的文艺团体——龙华客家禧团队,唱响龙华的网红清洁工——赵立娟,有温度的社区书记——何新生,身残志坚的公益代表——张莹莹,调解达人——罗翠芳,创新天际的智控达人——邓江华,敬业奉献的人民卫士——冯文慈,“义工超人”——李珍梅,无惧病痛、一心为公的好干部——彭毅,精益求精的深圳好医生——刘鸿涛,司法战线的创新标兵——王娟,南粤优秀教师——黄凌云,播散大爱的专职特殊教育教师——赵强太,忠于职守的十佳网格员——郑思文,守护心灵的爱心公益组织——深圳市龙华区心灵之家公益心理咨询中心,婚姻守护神——龙华区婚调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中国十佳设计师——朱理臻,技术创新大咖——李明权,践行文明的“90后”——苏大鹍。

今日开始,主办方在“深圳龙华发布”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网络投票活动,邀请广大市民进行投票。广大龙华市民可以通过关注“深圳龙华发布”微信公众号,点击第六届“闪亮龙华人”评选活动,进入投票系统,为自己心目中的“闪亮龙华人”投票。网络投票截止时间为2月25日24时。

投票环节结束后,主办方将会组织媒体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各界人士组成评审团进行专家评审。评选活动将采用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网络投票占30%,专家评审占70%),最终评选出第六届十大“闪亮龙华人”。

明日起,本报将陆续推出“聚焦第六届‘闪亮龙华人’评选活动”系列报道,对20名候选人的事迹进行逐一报道,敬请垂注。

第六届闪亮龙华人网络评选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