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妇儿工委携手市少儿图书馆开展儿童阅读推广计划

编辑:卢东勃2019-02-21 09:2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张剑)为加快推进深圳特区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提供儿童友好阅读的空间和氛围,保障和满足儿童阅读的需求,着力加大全市少儿阅读推广,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携手龙华区妇儿工委,于2019年开展“最爱童书·点亮童年”儿童阅读推广计划。2月20日上午,儿童阅读推广计划启动仪式在锦华实验学校举行,区委常委、区妇儿工委主任马里,市妇联副巡视员王晓丹岀席了活动。

在龙华区妇儿工委的牵头下,龙华区锦华实验学校、三联永恒学校、展华实验学校、爱义学校、博恒中英学校等五所民办学校将各推荐60名总计300名优秀在校学生代表。

在活动现场,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向这300名学生赠送图书礼包,图书礼包含有文学、图画书、科普等不同类型的书籍。通过在校内树立阅读榜样,营造良好的自主阅读氛围,影响孩子们主动去读、去看、去思考。获赠学校还可通过读书分享会、阅读心得沙龙等形式开展学生阅读心得或书评分享活动,激发广大学生阅读兴趣,享受阅读乐趣。

“最爱童书”图书馆分馆建设计划是在龙华区党群服务中心和观湖街道鹭湖社区、民治街道大岭社区、龙华街道景龙社区、大浪街道浪口社区、福城街道章阁社区、观澜街道广培社区等6个街道的儿童友好试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最爱童书”图书馆分馆建设,让儿童在社区实现图书借阅、参加阅读活动,畅享阅读快乐。

启动仪式上,深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宋卫介绍了“最爱童书·点亮童年”儿童阅读推广计划。接下来区妇儿工委将携手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在大力抓好“特邀小评委”招募选拔计划和“最美童书”图书馆社区分馆建设工作的基础上,结合“最爱童书”图书馆分馆需求,适时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儿童阅读讲座等公益活动,讲授各种阅读的方式和方法,不断满足儿童日益增长的阅读需求,提升儿童阅读的深度、广度,不断增强儿童阅读的乐趣,在阅读中享受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