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第二小学师生写春联 迎春送祝福

编辑:陶倩2019-01-22 09:4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观澜第二小学的师生每年写春联活动已经成为学校的传统活动项目。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谢婧斐 邱蔚 文/图)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推动学校至美书法课程建设,1月17日下午,观澜第二小学在观澜世纪文化广场举行“义写春联,喜迎新春”师生写春联活动。

写春联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前来领取春联的市民络绎不绝。本次活动,有58位师生现场书写春联,为市民书写了1280副对联,表达了师生对广大市民最诚挚的新春祝福。

观澜第二小学每年的师生写春联活动已经成为学校的传统活动项目,也是学校至美书法课程建设的成果展示。近年来,学校认真落实“至美教育——立美育人,至美成长”的办学理念,围绕品格美、语言美、思维美、身心美、气质美的“五美学生”的培养目标,学校努力建设与培养目标相适应的“至美课程”体系。学校提出从观澜第二小学毕业的学生,要人人会吟诵,人人会打乒乓球,人人能写一手好字,人人会吹奏葫芦丝,人人会简单的电脑编程。

为了落实人人能写一手好字的培养目标,学校开发了《硬笔书法》校本教材,针对不同书法基础的学生进行教学,实现学生循序渐进地学习。同时将书法知识、名家故事穿插其中,引领学生了解传统文化、形成良好品行。学校遵循“育德、启智、审美、健身”的写字教学理念,打造快乐书法课堂教学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书法活动。学校在2018年龙华区现场书画比赛中取得了一等奖1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1人的好成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