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抢抓机遇主动担当 在新征程中勇立标杆

编辑:陶倩2019-01-21 09:2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宜业宜居的民治将抢抓机遇,开始新一轮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摄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 梁淑萍)1月18日,民治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龙华区一届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把精神和力量凝聚到推进民治经济社会发展上来,在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走在前列的新征程中勇立标杆。

会议指出,区一届三次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定位准确,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刻到位,对2019年的工作安排更是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六个区”的提出,精准把握了龙华实际和基层实情,给未来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报告中多处提到了民治街道,比如北站社区党建工作、北站新城建设等,充分体现了龙华区对民治发展的高度重视,也在思想上、行动上为街道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深刻理解报告中的许多新论述、新观念、新任务、新要求、新措施;要深入开展宣传、培训活动,真正让广大干部群众理解、领会党代会精神,把精神和力量凝聚到推进民治经济社会发展上来;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研究筹划,抓紧制定好落实任务的具体方案,明晰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确保新年度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

会议指出,作为被纳入深圳都市核心区范围内的原特区外街道,在龙华区新一轮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中,民治必须抢抓机遇,主动担当,在争当尖兵、走在前列的新征程中勇立标杆。一是在产业转型升级上勇立标杆。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抢抓广深港高铁全线通车契机,加快布局北站商务中心区产业发展,主动融入梅观创新产业走廊建设,配合做好汇隆中心、汇德大厦、红山6979等产业项目招商工作,重点布局总部经济、金融服务等业态,着力构建具有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努力形成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二是在城市质量提升上勇立标杆。要积极配合区相关职能部门,以国际一流标准建设北站新城,积极推进汇德大厦等项目规划建设,加快形成城市地标。要以城中村治理为抓手补短板,以公园、景观节点提升为抓手出亮点。三是在民生福祉改善上勇立标杆。2019年力争建成学校1所、公办幼儿园1所,配合加快推进市新华医院、市第二儿童医院等项目建设,推动市美术馆新馆、市第二图书馆开工。进一步规范民生微实事实施,在每个社区打造出2个以上的样板工程及品牌项目。四是在基层社会治理上勇立标杆。要进一步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推广北站社区基层治理工作经验,深化“共建共治共享”先行街道创建成果,全面推开“1+3+N+X”社会治理模式。五是在城市基层党建上勇立标杆。要以“三共”(共建共治共享)、“两化”(精细化、精准化)为纲,进一步优化提升北站社区党建工作,努力把北站社区打造成全国社区党建的一面旗帜;并以点带面,在全街道各个社区予以推广,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目标任务已定,要真抓实干,以良好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到实处,强化攻坚克难的勇气、顾全大局的意识、持之以恒的自觉、创先争优的追求,坚持高标准,追求高质量,用一流的业绩体现民治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