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聚焦市两会:将北站商务中心区打造成“城市新客厅”

编辑:陶倩2019-01-21 09: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这让龙华代表团的代表们感到振奋,纷纷对北站商务中心区建设建言献策,呼吁更加重视全市南北中轴线发展。

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龙华代表团审议有关报告。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许丽丽/图)1月19日、20日,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龙华代表团连续召开小组会议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等有关报告。代表们热烈“抢麦”,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展开讨论。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新国,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罗莉,市人大代表、副市长王立新,市人大代表、龙华区委书记杜玲,市人大代表、龙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市人大代表、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丽娟参加小组会议。

在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北站商务中心区等重点片区规划更具品位、更具特色。今年,还将深入实施“东进、西协、南联、北拓、中优”战略,将北站商务中心区等打造成城市新空间。这让龙华代表团的代表们感到振奋,纷纷对北站商务中心区建设建言献策,呼吁更加重视全市南北中轴线发展,以更高标准规划建设北站商务中心区,真正将该片区打造成深圳的“城市新客厅”。作为产业大区,龙华的产业发展也成为代表们聚焦热点。“产业不能空心化。”“要关注本土人才、关注企业的成长,警惕人才、企业的贫富差距。”“建议政府出台相应的政策,建设专业化平台,加大对中小型产业园区的引导和支持,提供专业化、特色化服务,真正实现产业专业化,实现产业集聚。”代表们句句发言直击龙华以及全市产业发展中的“短板”。

余新国指出,要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风险防范,要全力以赴管控社会治安、化解矛盾纠纷、保障公共安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维稳各项任务,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罗莉提出,要坚持服务精细化、精准化,始终保持高效率,为深圳发展打造良好的环境。提出目标任务后要真抓落实,把报告中提到的民生实事落到实处,让市民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此外,政府投资要有科学意识,要加大对政府投资的评估力度。

王立新指出,北站商务中心区的区位条件非常好,要依托高铁枢纽打造深圳辐射周边的产业布局,打造成为全市产业的新增长点。同时,龙华要认真规划北部旧工业区的规划提升,引进更多大型的产业和企业。高标准建设好大浪服装基地,将其打造成为全中国有影响力的“奥特莱斯”。尽快建成一批文化设施,提升区域配套。

杜玲建议,要将北站商务中心区打造成为深港合作的示范区和深港青年创新基地,同时,将九龙山及鹭湖片区列为深圳市重点开发片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