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将北站片区建设成为深港合作示范区

编辑:陶倩2019-01-20 10:14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19日上午,龙华区委书记杜玲在市六届七次人大会议龙华区代表团分组讨论会场,结合龙华区目前的区域实际情况,以及龙华区未来建设“六个区”的目标,提出充分发挥深圳北站门户枢纽的优势;探索在北站片区建设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打造深港合作示范区域和超级总部基地;大力发展高铁经济;加大龙华北部片区开发建设力度等观点。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后,从深圳北站到香港西九龙只需短短19分钟,建议发挥龙华区的独特优势,将北站片区打造成为深港合作示范区。同时发挥高铁经济的优势,提升北站片区的居住和配套服务,努力建成深港青年创新创业实践示范基地,让更多香港青年选择来龙华工作,甚至居住生活。

杜玲指出,“北站商务中心区的规划方案正在优化提升中,去年投资了280个亿,未来北站将成为深圳市最高端,最美、最好、最优的商务区之一。”一是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精细化管理,努力建成高品位建设示范区;二是推进民生福祉大提升,努力建成民生幸福活力区;三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成共建共治共享典范区;四是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努力建成基层党建先进区。

杜玲提到,2018年10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龙华区民治街道北站社区视察,强调要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放到社区,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目前北站社区已吸引全国范围内300多批次的参观,起到了良好的党建示范作用。

杜玲认为,龙华区虽然建区时间短,但可以充分发挥优势,要具备超前眼光,吸取原特区内的不足。克服龙华区教育医疗、交通等方面的短板,打好三大攻坚战,进一步加大智慧龙华建设,让龙华人真正体会到居住生活工作在龙华的幸福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