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双核两翼”强队伍 群防群治保稳定

编辑:陶倩2019-01-20 10:0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月1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张洲)1月18日下午,福城街道在桔岭音乐村举行2018年群防群治大练兵表彰大会暨岁末年初大巡逻誓师大会,总结回顾街道2018年的群防群治工作,对表现突出的15个优秀单位以及18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进一步激励士气,鼓舞干劲。同时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正式拉开辖区岁末年初治安大巡逻帷幕,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制止违法犯罪,有效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

2018年,福城街道初步探索以“街道+派出所”为双核中枢,以“社区+警区”为两翼驱动的“双核两翼”工作机制。2018年初,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就针对辖区群防群治队伍大练兵活动进行了统一部署,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福民派出所以相关法律法规为抓手,加强群防群治队伍日常工作的业务指导、检查监督和跟踪考核。社区、警区则负责本辖区各群防队伍整合及训练活动的组织、协调、督导等具体工作,确保群防群治工作落实到实处。全年,街道纳管群防群治队伍140支5636人,成为维护辖区社会稳定的重要治安辅助力量。2018年,街道群防群治力量团结一心、艰苦奋斗,促进治安形势进一步好转,辖区刑事治安违法犯罪总警情同比下降25.9%,筑起了坚实的安全屏障。

抓好群防群治,是践行群众路线、深化平安建设的传统优势,是维护社会稳定、勇担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是聚焦发展大局、服务中心工作的实际行动,是加强立体防控、创新治理方式的重要内容。2019年,福城街道将继续深化“双核两翼”工作机制,以更新的理念、更实的招法,充分发挥群防群治队伍在维护社会治安中的前沿阵地作用,提升群防群治工作水平。

岁末年初是各类刑事犯罪、治安案件的高发期,各类侵财性案件可能会呈现上涨趋势。福城街道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全面开展岁末年初治安大巡逻工作,全警动员、科学调度、形成合力,最大限度地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有力震慑犯罪、增强群众的安全感,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福城街道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福民派出所负责人、各社区工作站第一书记、社区管理指导员、分管副站长及治保主任,街道、社区及小区、企业等22支群防群治队伍共千余人参加大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