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章阁社区征集"好人""好家庭""诚信经营示范商铺"

编辑:陶倩2019-01-18 18: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月1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记者从福城街道章阁社区了解到,章阁社区党委组织正面向社区发起征集20位“章阁好人”、10户“章阁好家庭”和10间“章阁诚信经营示范商铺”,最终入选者将会获得荣誉证书及丰厚礼品。社区居民及商家可在1月17日至1月22日期间,关注“章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向活动主办方推荐或自荐相关人选。

据悉,推荐的“章阁好人”必须确有其人,确有其事,且须是在章阁发生的好人好事。推荐的事迹类别可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类。助人为乐——主动给他人无私帮助,积极参加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赢得群众赞誉;见义勇为——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勇于维护国家、集体利益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诚实守信——为人真诚、信守承诺,做事做人讲信用、讲信誉,待人以诚、不忘初心,拾金不昧、言行一致;敬业奉献——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在工作岗位上做出积极贡献,取得较突出的成绩;孝老爱亲——孝敬父母,关爱子女,邻里和睦,家庭和谐,事迹感人。

章阁社区同时开展“章阁好家庭”征集,在章阁社区工作或生活的居民家庭(不受户籍限制)均可参与。该项活动突出以下五类标准进行评选:“夫妻关爱家庭”——相互平等尊重,生活互敬互爱,事业彼此支持,共同履行责任。“孝老爱亲家庭”——弘扬孝道文化,孝敬父母长辈,关爱家庭成员,困境携手共进。“教子有方家庭”——品德教育为先,掌握科学方法,重视言传身教,子女学有所成。“廉洁诚信家庭”——传承清廉家风,崇尚以廉为美,践行诚信为本,秉承美好传统。“邻里友善家庭”——邻里守望和睦,团结友爱相处,遇事相互帮助,热爱社区公益。

此外,为了切实推进章阁的诚信社会建设,提高商品零售领域供给体系质量,重点树立一批消费者满意、诚信守法的示范单位,推动提升章阁零售商文明诚信经营水平,满足消费者对优质服务、放心消费的需求,章阁社区公开征集“章阁诚信经营示范商铺”。欢迎符合要求的社区居民和商家积极参与三项评选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