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上围艺术村艺术家义写春联送祝福

编辑:陶倩2019-01-19 14:5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月1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占蓉)“昨夕犬年欢歌迎大地,今朝猪岁新景满神州”、“燕衔喜信春光好;猪拱财门幸福长……”1月19日,观湖上围艺术村党群驿站小广场上,翰墨飘香,年味浓厚,“墨香迎春·福赠邻里”—观湖街道义写春联活动在此举行,上围艺术村驻村艺术家们现场挥毫泼墨,提前为市民送上新春祝福,受到群众的欢迎。

当天上午9:30分,上围艺术村党群驿站小广场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只见几条长桌一字排开,上围艺术村驻村艺术家们挽袖运笔,泼墨挥毫,忙着为市民们书写春联,大家则纷纷选择自己心仪的书法家为自己书写春联。艺术家们笔走龙蛇,不一会儿,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就展现在人们眼前,市民们手捧着充满喜庆的春联,个个笑逐颜开。

据了解,观湖街道举办免费为市民送春联活动已经持续多年,是春节文化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添节日的喜庆气氛。除了在上围艺术村为市民义写春联外,当天,艺术家还赶赴松元厦社区,继续为市民送上新春祝福。当天共为市民赠送新春对联300余幅,受到市民的热情追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