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知名品牌评选结果揭晓 近五分之一出自龙华

编辑:陶倩2019-01-18 09: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推动经济向高质量发展,龙华区不断推动“龙华制造”向“龙华品牌”转型。近日,龙华品牌建设再传捷报!1月15日,科兴生物等62个企业入选“深圳知名品牌”。这其中有11个企业品牌都来自龙华区,占比18%,接近五分之一。

深圳知名品牌均有“三高”特质

以研发、生产、销售抗感染类、呼吸系统用药及保健品为主的国药集团致君(深圳)制药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头孢类粉针制剂自主产品注册通过欧盟GMP认证的生产厂家,中国制药工业企业50强;深圳市倍特力电池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锂电池、镍氢电池与镍锌电池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电池制造企业,其民用高容量电池、低自放电电池、高温电池产品容量与性能水平均位居世界前列;专注于为数据中心、移动通信网络、电网储能、工业自动化、轨交列车、电动客车、冷链运输等应用提供热管理及环境控制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深圳市英维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拥有百余项专利,是2018福布斯亚洲中小企业榜入围企业……

1月15日,第十六届“深圳知名品牌”榜单发布,以上3家龙华企业凭借优异的综合实力成功入选。和它们一起入选的,还有科潮达等另外8家龙华龙头企业。

“深圳知名品牌”企业,拥有的不仅仅是响当当的知名度,还有扎扎实实的企业实力。据统计,前十五届共评选产生了720个“深圳知名品牌”,这仅占全市企业总数0.4‰的720家企业,销售额合计占全市销售总额的45.96%、纳税额占35.46%、出口额占28.25%。

今年入选企业同样毫不逊色。据悉,第十六届“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选活动自2018年4月10日正式启动,在线注册申报企业达到272家,涵盖电子、软件、信息技术、机器人、专用设备、医疗器械、物联网等近60个细分行业,其中不乏战略性新兴产业、四大未来产业的优秀企业积极申报。

经企业申报、资格审查、企业内部管理体系现场评审、公众投票、行业专家评价、品牌价值评估以及评价委全体会议审议等评价程序,综合评选出的62家“深圳知名品牌”皆拥有市场占有率高、诚信度高、品牌知名度高三大特点。

据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介绍,本届获评企业更呈现出行业优秀企业不断涌现、新兴产业领域企业潜力巨大、企业重视科技创新,研发成果丰硕、参评企业增长强劲,发展势头良好、创新经营模式,企业获得快速发展、持续改进提升,往届落选企业再度申报等特点,含金量颇高。

龙华着力构筑全方位品牌体系

品牌,是质量的象征,是产品、企业、城市核心竞争力的综合体现。

已经经过十六年探索与发展的深圳知名品牌培训评价活动,努力践行深圳市委提出的“坚定不移打造更具时代引领性的深圳品牌”的战略部署,在新时代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勇做全国品牌建设的尖兵。

而不断走在转型升级之路上的龙华区,同样将品牌强区提上了发展蓝图,并谋求通过大力实施品牌强区战略,推进品牌建设,培育一批、扶持一批、推广一批知名品牌,构建产品、企业、产业、区域全方位品牌体系。

为全面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实施品牌强区战略,区经济促进局拟定并印发了《深圳市龙华区加强品牌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全区安排各类产业扶持资金15亿元,加强品牌建设扶持力度。此外,区经促局通过组织“五类100强”企业评选、开展“行业知名品牌”企业认定、指导企业申报品牌企业等方式,大力开展品牌提升培育工程。

2018年,龙华区获评工信部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大浪时尚创意小镇入选省首批特色小镇示范点、观澜文化小镇纳入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培育库、省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九龙山获批深圳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成功摘得5块区域级“金字招牌”。

2019年刚一开年,又有11家企业品牌入选“深圳知名品牌”,为龙华本年度的品牌建设奏响“开门红”。

记者从区经济促进局获悉,截至目前,龙华区已有64家企业拿下“深圳知名品牌”称号。这些企业涵盖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服装制造等多个领域,成为龙华产业发展的标杆。

龙华新闻记者金璐通讯员何逸明谢歆尧

龙华区第十六届深圳知名品牌企业名单

深圳市倍特力电池有限公司

深圳市朝阳光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东明炬创电子有限公司

深圳市国米米业有限公司

国药集团致君(深圳)制药有限公司

深圳市华思旭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科潮达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桃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腾盛工业设备有限公司

深圳市英维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影儿服饰有限公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