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经促局发展实体经济 优化营商环境

编辑:陶倩2019-01-18 09: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谢歆尧)1月16日,区经济促进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区一届三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学习党代会报告,并对该局2019年工作作出部署和要求。

会议指出,党代会报告紧扣发展主题,立足龙华实际。报告明确提出,要实现7.5%的经济增长,高质量实现“六个区”的打造,对龙华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区经促局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谋划并抓好落实。一是抢抓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机遇,做大做强港深莞发展中轴,大力发展高铁经济,与周边城市深化交流合作,实行优势互补,倾力打造北站超级总部基地;二是大力发展实体经济,高水平编制全区产业发展规划,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三是以大力度全面深化改革,营造全市最优营商环境,支持企业拓展融资渠道,开展工业厂房、城中村房屋治理等租赁市场专项治理,推动工业园区取消用电中间层,全面降低企业成本;四是坚持精准施策,提升扶贫工作成效,扎实做好对口河源紫金和“双精准”帮扶,推进对口广西东兰凤山扶贫协助,实现双方优势互补、携手共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