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委宣传部把握导向凝聚民心支持“六个区”建设

编辑:陶倩2019-01-18 09: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冯鹏 周小波)1月17日上午,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区一届三次党代会精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主持会议并对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学习贯彻工作进行专门部署。

会议强调,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一届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在全区范围内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为龙华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要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持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舆情能力建设,切实提升舆情应对及新闻处置能力。要做大做强新闻舆论工作,发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时代强音,讲好龙华再创新优势的奋斗故事。要着力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加快区融媒体中心建设。要加快推进文明创建长效机制,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好龙华“聚善日”“闪亮龙华人”等特色品牌活动。

会议要求,要以扎实创新的举措,加快推进文化强区建设。要贯彻落实党代会报告“推进文化惠民大提升”要求,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加速文体设施建设、打造高端品牌、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现龙华文体事业规划、效益、质量、品位和队伍素质“五提升”。要充分发挥文联作用,创建“龙华文艺之家”,推出更多反映时代精神和龙华特色的精品力作。要高起点规划全区文化产业布局,培育文产新业态,打造一批营收超10亿元的文化龙头企业、营收超30亿元的文化产业园区,做强数字出版等百亿级文化产业集群,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