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做好六大重点工作 助力“六个区”建设

编辑:陶倩2019-01-18 09:2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围绕区委“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的战略部署,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抓实抓好2019年工作。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殷二辉 吕丹红)1月17日上午,大浪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龙华区一届三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全街道上下要立即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围绕区委“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的战略部署,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抓实抓好2019年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绩贯彻区委的部署要求,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区一届三次党代会是龙华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是一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大会。党代会报告既高瞻远瞩,又求真务实;既有清晰的目标要求,又有明确的发展路径,提出了打造“六个区”的目标,让广大党员干部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

会议要求,接下来大浪街道要抢抓历史机遇,把贯彻落实区党代会精神与大浪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相结合,把握工作重点,优化工作思路,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

一是坚持规划引领,在片区功能定位上强特色。高标准推进北部时尚小镇、中部核心商圈、西部文体休闲旅游片区和南部都市生活圈等四大重点片区错位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是打好空间硬仗,在补齐发展短板上下苦功。继续发扬拆违“铁军”精神,落实重大项目用地,通过以拆促建、以建促拆,加快虔贞学校、黄麻埔综合医院等5个地块的土地整备进度;完善辖区公共配套,推动大浪体育中心、文化艺术中心尽快开工,完成三智学校建设任务;推动旧村改造项目和道路建设项目取得新进展。

三是练好绣花功夫,在提升城市品位上做文章。继续优化宜居环境,完成26个城中村综合整治,因地制宜打造1-2个特色村落,推动老村旧貌换新颜;深入实施“消脏治乱”行动,大力整治扬尘、噪音、水质污染和交通乱象;打造2-3条示范路、特色街,美化华荣路、时尚小镇等一批灯光夜景;系统提升公厕、垃圾桶等一批市政设施。

四是服务经济发展,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出实招。持续做好“暖企”工作,推动8个“一街道一园区”项目加快旧改步伐;加快完善交通、住房、教育、医疗等公配设施,因企制宜做好人才政策、惠企政策宣讲活动,举办专题投资交流活动,吸引更多优质项目和高端人才落户大浪。

五是抓好平安建设,在完善基层治理上闯新路。以深化同胜试点工作为抓手,紧紧围绕消除安全隐患、防控违法犯罪、化解矛盾纠纷、提升市容环境秩序和社区服务水平五大任务,建立健全社区治理长效机制;强力夯实安全生产基底,对废品站、“三小”场所和危化品行业进行从严整治;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巩固社会治安成果;加大矛盾纠纷调处,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不断打造基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六是加强党的建设,在履行主体责任上有作为。进一步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通过开展党性教育“摇篮工程”,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深入实施“根基工程”,不断培养锻炼青年干部;以党建标准化建设、组织力提升等工作为抓手,推动党组织全面过硬;深入开展作风大整顿、效能大提升;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大力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实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六方面重点工作

1

坚持规划引领,在片区功能定位上强特色

2

打好空间硬仗,在补齐发展短板上下苦功

3

练好绣花功夫,在提升城市品位上做文章

4

服务经济发展,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出实招

5

抓好平安建设,在完善基层治理上闯新路

6

加强党的建设,在履行主体责任上有作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