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以新担当新作为 开创工作新局面

编辑:陶倩2019-01-18 09: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张真榕)1月1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区一届三次党代会精神。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谢晓东委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罗丽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区党代会报告用九个“坚持”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全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辖区当前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态度鲜明,符合龙华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同时,围绕努力建成改革开放主力区、努力建成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努力建成高品位建设示范区、努力建成民生幸福活力区、努力建成共建共治共享典范区、努力建成基层党建先进区,为2019年全区工作谋篇布局,抓好七个方面重点工作,提出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区一届三次党代会精神,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区人大常委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高质量建设“六个区”的战略部署上来,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核心要义。认真领会区党代会精神实质,在努力开创龙华工作新局面中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在更高站位、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

二是明确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工作。准确把握报告中所提目标任务,谋划好人大全年重点工作,将区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代表工作等各项具体工作之中。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着力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营造干事创业的机关氛围。特别是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在即,全体人员要认真做好大会的各项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