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召开2018年重点改革项目现场述职评议会

编辑:陶倩2019-01-18 09:0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改革推进如何,“敞开大门”评议。昨日下午,龙华区召开2018年重点改革项目现场述职评议会,各相关单位现场“晒”改革成绩单,专家学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等组成评议团队,对改革工作评议打分。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公室主任韩荡强调,要高度重视改革工作,抢抓机遇,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破解发展障碍,为龙华努力建成改革开放主力区贡献力量。

会议召开前,一本囊括了45个单位改革创新工作述职报告的汇编资料提前发放到每位评委手中,接受各个评审的审阅。现场,区委(政府)办公室(法制办)、区委组织部等10个单位进行了现场述职,运用PPT的形式图文并茂地介绍了过去一年的改革创新亮点及成效。各单位在推进改革上“各有各的招”。据悉,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龙华区以此为契机,不断强化改革责任担当,着力完善改革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全区改革取得较好成绩,呈现全面发力、重点突破、亮点纷呈的良好局面。据改革办初步统计,去年全区共新增4项国家级试点示范,有13项以上改革获得国家和省级表彰肯定,5项改革获得市级以上领导批示,2次召开全市改革现场会,涌现出一批在全国范围内有影响叫得响的改革项目。

韩荡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改革工作,抢抓机遇,积极向上级争取更多改革资源,将龙华改革纳入全市大局;要直面问题,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出一批改革项目,努力破解发展障碍;要加强理论学习和经验借鉴,不断提升改革的推动和总结提炼能力;要深入调查研究,把问题吃透、思路理清、措施找准;要借助外脑,最大限度调动群众参与,凝聚改革共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