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区各群团同心谋新篇 建功龙华“六个区”

编辑:陶倩2019-01-18 08: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1月17日上午,龙华区总工会一届三次全体委员会、团区委一届三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区妇联一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圆满召开,来自全区各级工青妇部门的近300名委员、执委、基层群团干部代表参加。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苗宁礼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群团工作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李友华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龙华区一届三次党代会精神,书面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用深学笃信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随后,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负责人分别汇报2018年工青妇各系统总体工作情况,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群团组织和群团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一届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上来,认真领会报告精神,重谋划、抓落实,以走在最前列、勇当尖兵的标准,开创新时代龙华群团工作新局面。

会上,苗宁礼指出,过去一年的群团工作,亮点纷呈、硕果累累,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今年的工作思路清晰、紧贴大局,要以实际行动落实区一届三次党代会部署。他对全区群团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保持和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做到党建引领群建;二是围绕中心大局,建功立业龙华“六个区”建设,展现群团工作价值;三是坚持服务群众,增强群团组织影响力和感召力,做到多联系、强服务、护权益;四是坚持严抓作风建设,着力去“四化”强“三性”,确保群团干部讲务实、讲服务、讲效率、讲自律;五是坚持党组织领导责任,切实加强街道、社区党委对群团组织的领导,关心、支持、保障群团工作。

会后,参会代表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与群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在龙华全力建设“六个区”的实践中贡献群团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