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第一课”开课 全面提升辖区居民安全文明素养

编辑:陶倩2019-01-18 08:5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宇光)1月17日,旨在破解基层治理难题,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文明素养的“福城第一课”在福城街道的五个社区同步开课。

据悉,福城街道的五个社区近800名受训人员到各社区“福城第一课”课堂参加了此次培训,受训人员包括辖区楼栋长、出租屋业主、网格员、“三小”场所经营者、企业安全人员等。培训活动以强化居民家园意识、奋斗意识为主旨,通过开展安全、文明等知识内容的培训,润物细无声地普及安全知识、开展文明教育。

同时,此次培训还建立起考核体系,开发互联网考核APP,在陪训后现场仅用十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对受训人员进行考核,成绩合格者记录在案,并颁发培训合格证书;不合格者进行复训,合格后方可上岗或取得相关上岗资格。当天的培训活动,福城街道也现场颁发了“福城第一课”首批电子培训合格证书。

课后,参加培训的受训人员反响热烈。辖区楼栋长王先生感慨地说:“福城的这次课程使我受益良多,丰富了我的安全文明知识,也让我学以致用,在以后的楼栋管理工作中,多多宣导安全文明知识,加强楼栋安全管理。”而另一位“三小”场所经营者郭女士则表示期待街道掀起“福城第一课”的学习热潮,让辖区更多居民学习安全文明知识,参与安全文明行动,一起携手努力共建幸福平安和谐新福城。

福城街道通过开展“福城第一课”的培训活动,全面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文明素养,树立“来了就做福城人”的家园意识,以及“向创业、创造的奉献者致敬”的奋斗意识,从而构建起文明、安全、幸福、和谐的福城人文新风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