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首推“文化菜单” 市民可挑“文化美食”

编辑:陶倩2019-01-15 09:2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刷新文体服务供给新模式,让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更精确。

2018年龙舟文化节。


让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更精确

据了解,此次“文化菜单”征集活动从1月14日正式开始,于1月18日正式截止,征集阶段过后会尽快进行数据统计,春节前公布2019年市民投票选出的“文化菜单”。这种模式一旦被大众所接受,从此公共文化供给服务不再是政府送什么节目,市民被动去接受,而是让市民拥有更多选择权和自主权。“我们希望给予市民的是他们最需要、最想参与的,同时也能让政府在进行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时更精确,更具有高效性。”对“文化菜单”模式能起到的积极作用,该负责人如是说。

为了能让市民尽可能地参与到“点单”环节,龙华区在这次征集活动中,还设置了抽奖环节,最大限度激发市民参与的积极性。只要参与投票,就可以参加抽奖,这样一来,不仅投票积极性提高了,还能让投选出来的项目更具有代表性。“百姓点单,政府下单”实则是政府在公共文化服务上进行均等化、多元化的尝试,文化服务落到实处,才是真正惠民的核心。这一场“点单”狂欢,需要你我的参与。市民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文化龙华”进行投票,新的一年,龙华区将呈现哪些精彩的文化体育活动?你的一票至关重要!

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文 通讯员 李珊珊 姬雪玲/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