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青年志愿者开展关爱颐养院老人行动

编辑:陶倩2019-01-15 09: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月1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罗家伟)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孤寡老人在春节来临之际感受社会的关怀,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1月13日,福城街道团工委组织12个亲子志愿者家庭到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老人颐养院,开展“浓情暖意志愿相伴”慰问活动,给老人提供义剪服务,陪老人们聊天、下棋等,给老人们传递温暖和社会正能量。

颐养院的活动室里,青年志愿者们很快就忙碌起来,他们分成几个小组,有的专心致志地为老人们精心理发,迎接新年的到来;有的细心地为老人剪指甲,有的给老人们讲解宣传防诈骗知识,有的坐在老人身旁陪他们聊天,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身体状况和精神需求,告诉他们有困难都可以找福城义工,并主动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了工作人员,以便在老人们需要帮助时,能及时取得联系,解决困难;小义工们在大义工们的带领感染下,也学着陪老人下象棋,贴心为他们按摩,在短短的两个多小时里,志愿者与老人们建立起了良好的感情,当志愿者与老人们说再见时都非常不舍。老人们非常感动,再三感谢前来慰问的志愿者。今年83岁张大爷说:“每次看到有人来看望自己,陪我聊天,都格外高兴,就像是自己的家人来看望一样!”志愿者们的到来,为平日冷清的颐养院带来了欢声笑语,到处都洋溢着一派温馨和谐的氛围。

福城义工组织负责人吴鹏水在活动之后表示:“我们今后会更多地组织此类活动,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心,让老人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