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岭社区召开议事会 培育儿童参与的力量

编辑:陶倩2018-12-27 09: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首场儿童议事会,社工带领孩子们商议议事规则等内容。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李晓飞 文/图)儿童比你想象的更有创造力、责任感,记者了解到,近日,民治街道大岭社区召开了一场精彩的议事会,主角是社区孩子,小议事员们“脑力全开”,你一言、我一语地围绕议事原则、议事规划展开讨论,提出建议。作为儿童友好建设试点社区,大岭将探索打造孩子发声平台,走近孩子了解他们的真实需求。

据介绍,经过前期的宣传招募、报名筛选及面试选拔,大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从报名儿童中选拔出14位儿童代表组建了大岭社区儿童议事会,并开展了初步的议事活动。第一场活动中,社工与儿童代表共同探讨了社区儿童议事会的组织架构、议事流程、儿童代表的积分晋级制。

现场,社工先通过团队游戏“马兰花开”点燃现场气氛,让孩子们在玩乐中相互熟悉和认识。在畅享儿童议事会环节,孩子们踊跃发言,发表自己对儿童议事会的见解及期待。首场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意犹未尽,曾欣琳小朋友说:“社工姐姐,我们下次什么时候再来参加儿童议事会,今天我带妹妹过来参加,我们好喜欢今天的活动,下次她还能跟我一起过来吗?”

与儿童一起工作,培育儿童参与的力量是社区儿童议事会的目标。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大岭社区党群服务将结合线上线下的活动,让儿童参与社区事务,表达和行使自己的权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