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感动中书院十大人物”颁奖

编辑:陶倩2018-12-27 09: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获奖学生熊泊钧。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刘佳 文/图)12月25日晚上,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隆重举行“感动中书院十大人物”颁奖典礼。龙华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龙华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龙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汝津,兄弟学校校长、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全体教职工及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颁奖典礼旨在发现、宣扬身边家长学生、教职工的感人事迹,在校园中弘扬正气,颂扬真情,树立榜样。何梅燕、李玢、陈淑文、王亮、王敏、刘芳、刘潇、李海龙、熊泊钧、贺小兰荣获“感动龙华中书院十大人物”称号,在点点滴滴的教育日子中,体现了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创造性,精彩演绎了龙华中书院的教师本色。

王玉玺对荣获“感动中书院十大人物”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祝贺,感动于校长田宝宏带领学校团队一直在辛勤付出和干事创业,感谢一直在默默支持着、付出着的老师们。“区第二实验学校成为未来学校新范式的殷殷期望,把人文精神和创新实践进一步完美呈现,期待区第二实验学校谱写好龙华教育的美好华章。”王玉玺说。

典礼上,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的师生和家长们联袂出演,在本次颁奖会上展身手,秀才艺,亮风采。全体班主任唱响《班主任之歌》,既温暖又充满力量,乐于奉献,真心待人。恪尽职守、夜以继日的家长义工们默默地为孩子们保驾护航,温暖而亲密,他们的“义旗秀”婉约如水,典雅清韵。田宝宏校长带领国学吟诵社的同学诵读《中道》和《新中赋》,以“中”字为源,探寻学校教育变革方向和文化发展路径。最后,一曲《国家》大合唱把全场引向高潮。

田宝宏指出,感动人物是对龙华中书院教育工作的温暖守候,是龙华中书院的榜样力量。学校办学以来,龙华中书院里的那些人和事并非惊天动地、轰轰烈烈,一个眼神,一个微笑,都是传递爱、发现美的精神鼓舞。田宝宏说:“在‘感动’之力的激励下,我们将不断试,不断闯,不断积极实践未来学校建设,努力贡献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的独特智慧与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