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富社区组织青少年开展团队游戏培养青少年抗逆力

编辑:陶倩2018-12-27 09: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青少年团结协作完成一个个挑战。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赵冬梅 文/图)让青少年在游戏中成长,近日,民治街道民富社区居委会联合民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抗逆力历奇活动,20名社区青少年互相协作,挑战自我,历经种种新奇体验,收获一段特别的成长时光。

“大家知道‘抗逆力’是什么意思吗?”活动开始前,社工向大家提问,引出本次活动的目的。社工介绍,抗逆力是指人们在遇到问题或困难时的心理协调和适应能力,可以简单理解为抗挫折(逆境)能力强的青少年,遇到挫折时不容易被击垮。

简单的介绍结束后,青少年分成3组开始历奇之旅。社工将“信任”“团队协作”“抗逆力”等主题元素融入符合社区青少年特性的“不倒森林”“神笔马良”“步步高升”游戏中。随着挑战难度的不断升级,参与青少年之间越发“心有灵犀”。“呼吸的力量”这一游戏特别考验团队沟通和配合能力,在做游戏的过程中,大家不断摸索,发挥自身优势,从挑战前的不自信变成“我能”,这一活动也记录了社区青少年一次小小的成长及蜕变。

最后的分享环节,大家纷纷谈起印象最深的环节及感想。其中,“团结”“配合”“沟通”“不放弃”成为参与的青少年口中的高频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