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针对青少年性教育培育“种子讲师”

编辑:陶倩2018-12-27 09:1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何婉娜)近日,由龙华团区委和观澜街道团工委主办、深圳市罗湖区晨曦社会公益服务社承办的“青苗守护计划”之性教育种子讲师培育活动在观澜圆满结束。

据悉,针对目前龙华区性教育方面的服务和师资缺乏的情况,主办方致力通过项目系统的培训和实战演练,培育一批本土的性教育种子讲师,传播健康性教育理念,为青少年及其家庭带去有趣味、有温度的性知识学习和体验,帮助青少年家庭筑起安全的自卫自护堡垒。本次培育活动共开展两个月,期间邀请权威专家加入培育的队伍,通过专题学习工作坊、试讲考核、实战课堂以及结业典礼等多个主题对参与学员进行多方位考察,旨在培育出合格的性教育种子讲师,为更多有需要的家庭分享有趣味有温度的性教育知识。

截至目前,本次培育计划总共开展了13场主题活动,服务人数高达150人次,活动效果反响良好。在结业典礼上,16名本土性教育种子讲师获得三方(团区委、街道、社会组织)认可的结业证书,助力种子讲师后期更好运用所学服务本土社区、学校,真正为当代青少年赋予学习与感受性教育的权力。


相关新闻